洛儿酱酱酱

小团圆(1)

来自小可爱们的点梗

手链和团圆

这篇想写细一点 就分几篇来写吧

手机码字太痛苦了orz



















  12月,一年的工作似乎都已经到了头,距离上一次国定假日也已经很遥远,每个人都有些懈怠下来,盼着元旦的到来。

 

  实验室最近活不多,大家都不急,项目进度出奇的慢,组里的人只有佟年最积极,把属于自己负责的部分抓紧赶出来,以确保能在几天后顺利交差。

 

  马上就快圣诞了,她答应了爷爷这次要跟韩商言一起回挪威陪他过圣诞。老人家年纪大了,身体又不好,已经吃不太消长途飞行的劳累,那就换她和韩商言去找他。

 

  其实本该过春节的,但外国人不过中国年,过了圣诞韩佳佳的老公又要忙碌起来,这次过去也是想正式认识一下的,总不能让长辈特地配合自己的时间。

 

  计划是要带佟父和佟母一起走,可年末疾病高发,幼儿园也接近期末,老两口实在抽不出空来,只能让佟年给韩爷爷带好,说明年一定去看他。

 

  终于敲完最后一行代码,佟年仔仔细细查对几次,确定没有问题后跑去跟教授汇报。老教授很喜欢这个学生,聪明又懂事,从来不让自己多操心,这次佟年要请假,他只说要把工作完成,现在既然已经提前赶工完成,他哪还有理由不放行。

 

  笑眯眯地拍拍佟年的肩膀,老教授心情很好,“去吧,是跟丈夫出国是吧?”

 

  “是……”佟年小脸一红,不好意思地点头,“那儿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。”

 

  原来是这样。老教授恍然大悟,大手一挥让佟年放心去,欣慰地看她轻快地走出办公室。

 

  

  没了负担,佟年感觉天空都格外蓝,已经提前给韩商言打了电话,现在他应该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她。回宿舍拿完东西,跟亚亚和纯纯告了别,蹦蹦跳跳地跑到校门口,果然有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站在那里,边上是那辆拉风的牧马人,吸引着来往学生的目光。

 

  真不喜欢别的女生这么看他……小姑娘噔噔蹬跑过去挡在他身前,看着周围的女孩子们眼神不善。

 

  韩商言倒没注意那么多,他正低着头看邮件,只觉得身前一股风,定睛一看是小丫头风风火火跑过来,在他面前站定又不动了,脑袋转来转去也不知在看些什么。

 

  十二月的寒风,饶是他也觉得有些凉,更何况是小丫头。风吹乱了她的刘海,韩商言抬手去理,顺手给她拉紧外套再把她拢进自己怀里。

 

  “看什么呢?”

 

  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小脑袋慌忙摇了摇,她才不要韩商言知道自己心里那点弯弯绕绕,乖乖把手里的包递到他手里,拉着他往车边走,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

  她不说,那他也不多问,看着也不像是什么大事。给她系好安全带,自己也坐上驾驶座,韩商言又看一眼佟年,确定没什么事,发动车子往家驶去。

 

  两天后就要出发,又要在挪威待上一星期左右的时间,佟年一到家就开始收拾行李。

 

  挪威比上海冷多了,厚衣服必不可少,韩商言好搞定,挑来挑去也就那么几件黑外套,随便拿几件往行李箱一塞就完事儿。可佟年不一样,白的怕脏,粉的黄的怕见长辈不稳重,那带几件深色的?自己也没太多深色衣服呀。

 

  韩商言做完饭上楼打算叫佟年吃饭,一进卧室就看见小姑娘对着摊在床上的一堆外套愁眉苦脸。

 

  看来是又不知道带什么衣服了。

 

  走近两步,韩商言拎起一件粉外套左看看右看看,没觉得哪里不好,“怎么了,这不都挺好的吗,带两件厚的就行。”

 

  “哎呀你不懂,这次不得见你后妈和叔叔嘛,穿这种不合适!”佟年皱着鼻子嚷嚷,他这个脑子哟,除了csgo就没点别的,压根儿不care这些人情世故。

 

  韩商言失笑,小姑娘到底知不知道他家里人有多喜欢她呀。从背后抱住她,韩商言用脸颊去蹭她的鬓角,直蹭得小丫头受不住痒咯咯笑。

 

  “别愁啦,你穿什么样他们都喜欢,他们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又不是你的衣服。”

 

  “唔……真的?”佟年还是有些不相信,转头看他。

 

  “真的!”直视小姑娘的眼睛,韩商言一脸认真。

 

  那就带两件深色的,再带几件平时常穿的吧。佟年从他怀里钻出去,麻利地叠好衣服塞进行李箱里,再把早就收拾好的化妆包和日用品放进去理整齐,刚打算关箱子又想起什么,跑到楼下去。

 

  韩商言看着她在客厅拿了什么东西抱在怀里,又一路跑上来,把一个礼盒又放在行李箱的一个角落里。

 

  那是一盒茶叶。

 

  韩商言想起来,这是佟年前两天刚从娘家拿回来的,他以为是要送谁的,没想到是要带到挪威去。

 

  “带这个做什么?”

 

  “爷爷不是爱喝茶嘛,前段时间我爸说他同事去福建旅游,我就让他给我带了几罐茶叶回来。”佟年蹲在地上给行李做最后的整理,理完了站起来拍拍手,回头冲着他笑,“爷爷老说在那儿买不到好茶叶,我给他带点过去。”

 

  她永远那么贴心。

 

  韩商言感觉心头热乎乎的,眼神又不觉温柔几分,也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牵着佟年往楼下走。

 

  “走吧,我们吃饭去,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茄汁大虾。”

 

  不擅长用语言表达的他,只好用行动来弥补。

 

  佟年跟在他身后,眉眼弯弯,她知道韩商言在想什么,在这个世界上,她也最懂他。

 

  她的老韩呀,全世界第一的不会说话,却也是全世界第一的最会用实际行动宠她。

 

  他偶尔会考虑不到的地方,就让自己来替他补全吧。

 

  毕竟爱情呀,最完美的不就是互补嘛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end=====

 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