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儿酱酱酱

小团圆(2)

我来了我来了

不知道为啥就写成了流水账orz

感觉小团圆真的会写蛮多的……

本来就数学渣还得算时差

太难了太难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很快就到了飞往挪威的日子。

 

  带的东西实在太多,佟年和韩商言拖着三个超大号行李箱前往机场。其实带去的衣物也就占了一个半箱子,剩下的全是来自各种亲朋好友要带给爷爷的礼物。

 

  韩商言一边皱着眉头提行李一边嘀咕这是到底带了多少东西,佟年跟在边上给他搭把手,掰着手指头跟他数人头。

 

  爸妈的、米邵飞和亚亚的、Solo他们的、K&K那群小子的、大姑和表姐表弟的、苏州奶奶寄来的……

 

  人数实在太多,韩商言听着就头大,可不得把三个箱子都装得满满当当。

 

  幸亏是国际航班啊,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,分量还足够多……佟年安慰他回来的时候就不会有那么多东西了,韩商言苦笑,回来怕不是要装满四个箱子哦……

 

  就自己那后妈,还有自家老爷子那性子,看见佟年就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全送给她,他已经能想象到这俩人把堆成山的礼物塞给小姑娘的样子了。

 

  早上十点多的航班,不算太早,可也得早早起床往机场赶。佟年像是个要春游的小朋友,已经为这事兴奋了好几天,昨天晚上更是翻来覆去的闹得韩商言也没睡好觉,早上起来两个人都迷迷瞪瞪的,也幸好本来就说好由吴白开车送他们去机场,疲劳驾驶要不得。

 

  办完托运再安检完,在机场找了家面馆随意吃了点权当早饭,待他们真正找到登机口坐定,时间也已经不早了。

 

  看看时间,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登机,可以再睡一会儿。

 

  韩商言挑了一排没什么人的座位坐下,拉起卫衣的帽子戴上,宽大的帽子可以直接遮到鼻子,完美代替眼罩的功能。

 

  他还困着,佟年却是醒了,坐在他身边也不打扰他,小小声地刷着手机哼歌儿,软糯好听的声音成了最好的催眠曲,催着韩商言一点点堕入梦乡。

 

  可惜能睡的时间不长,韩商言都还没做一个囫囵梦就被推醒,眼前是佟年眨巴着的大眼睛,该登机啦。

 

  原地清醒两分钟,他才起身拉着小姑娘排队登机,罢了,反正是长途飞行,有的是时间给他补眠。

 

  飞机上空调开得足,韩商言问空乘要了两条毯子给自己和佟年盖上,等上升到平稳高度后把椅背放到最舒服的角度,忙完这一圈他倒是不怎么困了,刚才精神奕奕的某人反而打起了哈欠,蹭过来抱他的手臂,靠着他的肩膀迷迷糊糊地要睡觉。

 

  侧头看看她,小孩儿眼皮已经黏在一起睁不开,只有嘴里还在嘀咕一些他听不清的话,轻轻给她取下耳机,又让她靠回自己肩膀上。

 

  那颗小脑袋又自己动起来,蹭啊蹭的,软软的头发蹭得他脖子发痒,一会儿终于不动了,看来是找到了最舒服的位置,彻底安静下来。

 

  无奈地轻笑,轻声谢绝了空乘提供的茶水服务,又给小姑娘掖好毯子,自己也闭上眼,把头靠到她毛茸茸的发顶补眠去了。

 

  圣诞节机票也紧张,买的航班不是直达,得在芬兰转机。等真正落地奥斯陆,已经是当地时间快五点。

 

  韩佳佳早已经在到达出口等了一会儿,看见自家儿子和儿媳妇出来,老远就开始招手,等他们走近一点就迎上去拉佟年的手,韩商言活生生一大男人就被晾在旁边,哭笑不得。

 

  “妈妈!”乖宝宝张嘴就叫得韩佳佳心花怒放,一脸乖巧的笑意更是深得她心,斜眼看一眼依旧没啥表情的韩商言,她突然就嫌弃起这个儿子来。

 

  你看看,都不会笑,嘴也不甜,怎么就能娶到个这么可爱的老婆,真是修了八辈子福吧?

 

  “你那老公呢?没陪你一起来?”韩商言左右望望,没看见有人陪着韩佳佳一起来的样子。

 

  “他呀,临出门了接到个电话,说公司有急事要处理,你们男人啊,没一个靠谱的。”韩佳佳撇撇嘴,帮他们拉过一个行李箱往外走,“不管他了,我们走吧,爷爷一会儿该等急了。”

 

  被莫名其妙地瞪了一眼,她老公不靠谱关自己什么事儿啊?韩商言叹气,自己这个后妈呀,有时候也真像个没长大的孩子。看着走在前面的一大一小两个相携的身影,这俩加起来能有20岁吗,韩商言心想。

 

  大抵是没有的吧……自己这个后妈,自从嫁给他爸,就被父亲宠得没了边,后来父亲没了,又被爷爷宠着一直到了再婚,现在这老公听说也是什么都由着她。佟年嘛,不用说,先有她爹妈后有他自己,现在再加上后妈和爷爷,永远别想长大了。

 

  韩家这两辈的根基基本都在挪威,在挪威拥有的一切也都比在上海更气派。本以为韩商言在上海的房子已经足够大,可眼前的别墅实在豪华,佟年惊得站在原地,在她的认知里,韩商言一直是处于没钱的状态的……

 

  “你……那么有钱的吗?”戳戳身边的男人,佟年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小声问他。

 

  韩商言听着笑出声来,伸手弹她额头,真不知道自己在这小丫头眼里是有多穷,“你真以为我一穷二白啊?傻不傻。”

 

  那边爷爷已经听见声响迎出来,照样是眼里只有佟年没有自家大孙子,嘴里一口一个年年,小姑娘也是爷爷长爷爷短地叫起来,亲热黏糊得像是他们俩人才是亲祖孙。

 

  扶着老人家坐好,佟年开箱把各家送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,边拿边告诉爷爷都有谁家送了什么,最后她把自己准备的茶叶递到爷爷手上。

 

  小姑娘微微红了脸,笑得腼腆,“爷爷,我送的东西没那么多,您不是说想喝茶嘛,我就给您带了点茶叶来……我问过爸爸了,说是挺好入口的一款茶呢。”

 

  “好,好!”韩爷爷摩挲着手里的茶罐,桌上地上铺满了来自各家的礼物和心意,他不自觉就有些湿了眼眶,“韩商言,去给我泡茶。”

 

  又是这样,说风就是雨的。韩商言摇摇头,也不多说什么,起身接过老人家递过来的茶罐去给他泡茶,小姑娘的心意,爷爷喜欢,他也就高兴。

 

  厨房里戴娜正在煮晚饭,见他进来就要接他手里的东西,他摆摆手示意不用帮忙,自己来就好。

 

  烧起一壶开水,韩商言靠在料理台边,客厅传来欢声笑语。

 

  这一刻他的心安定下来,这是他的家,这是家的声音。

 

  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的,多少人千万里的跋涉,就是为了回家。而他多幸运,无论是挪威还是上海,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在等他。

 

  水壶里很快就咕噜噜地响起来,韩商言捻起一小撮茶叶放进茶杯里,开水倒下去,金黄色的茶汤飘着热气,味道馥郁芬芳。

 

  这是,家的味道。

 

  他端着茶走出去,沙发上的三个人听见声响齐齐回头看他,脸上都带着深深的笑意。

 

  这是,他的家人。也是,他这辈子最爱的三个人。

 

  在他们中间坐下,韩商言感觉到一股暖意涌上来。外面的天气很冷,可家里永远是温暖的,从四肢百骸,一直暖到心底。

 

  天有些灰蒙蒙的,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雪,小姑娘还没看见过真正的大雪呢。

 

  身边的三人还在叽叽喳喳,他不插嘴说话,只静静地听,踏实又安宁。

 

  这是,他的家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end=====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