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儿酱酱酱

无名之辈

咱们今天换个口味

先写写这个

是突然想起来的梗 就赶着先写了

其实我还挺喜欢Buff的 他真的是个为了梦想很勇敢的人

看文愉快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夏季,是火热的,充满了生的希望,一切都似乎向阳生长。

 

  CSGO夏季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,K&K的每个队员都摩拳擦掌,誓要在赛场上一展身手,无论是正式队员还是替补,小伙子们个个自主加训,研究讨论战术,亢奋得不行。

 

  他们已经成功打入了全国决赛,对方还是SP,老对手,对阵过无数次,彼此都了如指掌,可有时候太过了解反而容易轻敌,韩商言和Solo都深谙这个道理,对手下的孩子们更不敢放松,每个人都绷着一根神经,不放过任何提升自己的机会。

 

  在这群人里,Buff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。

 

  他不是不想好好训练,他也在强迫自己跟上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日程,可一天比一天更强的疲惫感告诉他,他是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了。

 

  如果说一年多前初入K&K时的他还能靠着雄心壮志撑起硬拼的意念,那现在的他,也还有一颗想拿冠军的心,可也是真的不得不服老了。

 

  电竞这个行业,真的对年龄要求太高了,30岁往上,每一天反应和体能都在往下走,97他们能熬一星期依旧活蹦乱跳,Buff只熬了三天就觉得头昏脑涨,不休息就更没法好好训练,得不偿失。

 

  这几个月来他的成绩一直在缓缓地往下滑,相反One的成绩已经追上来,隐隐有要超过他的趋势。那孩子当初说用一年时间夺回正式队员的位置,他硬撑着没让小伙子得逞,现在被韩商言放在二队当队长,可Buff明白,可能就在几个月后,他就要撑不过了,那时候就得真的退位让贤了。

 

  再看看队里别的孩子,Dt稳居第一,Grunt和97也排名前几,连小Demo都在这一年里突飞猛进,已经超过他。

 

  到底是年轻啊,又是韩商言看中的苗子,怎么能不好呢。

 

  孩子们都很照顾他,偶尔他露出疲倦他们都会好意地提醒他去休息,从没人抱怨过他这个大叔没法跟上步伐,而是选择放慢脚步等他,这让他很愧疚,又无法弥补。

 

  也许,是时候退了吧。

 

  昨晚Buff已经跟韩商言说明白了自己的想法,当时韩商言正埋在一堆文件里焦头烂额,骤然听到这个消息也是一愣,后面只说让他自己再好好想想,今天再来问他。

 

  其实韩商言早就在悄悄留意新人,当时签下Buff他就明白,这个老将最多还有两年的时间,近阶段状态的下滑他也不是不知道,只是突然由Buff本人提出要退,还是让他有些惊讶。

 

  这是多要强多不服输的一个人啊,竟然也会在某一天承认自己输给了岁月。

 

  Buff等了韩商言一整天,终于在夜晚等到了他,其余队员都已经去休息,白天吵闹的俱乐部终于拥有了片刻安宁,两个人在韩商言房里的阳台吹风聊天,一切都看上去那么随意。

 

  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冰啤酒,韩商言递一罐给Buff,自己先开一罐喝一口,惬意地叹了口气,一天的疲惫都散去一半。

 

  Buff迟疑着没敢开,他还在役,照道理不该喝酒,况且最近状态已经不太好。他还在犹豫,韩商言却已经伸手过来替他打开,又把酒往他面前推了推。

 

  “喝吧,一罐啤酒碍不了什么事,况且以你的酒量,这点啤酒能喝醉你?”

 

  也是,万事太过小心只会徒增烦恼,他现在也实在需要这一口酒来排解心中烦闷。

 

  “你真想好了?”

 

  “想好了。”又往嘴里灌一口酒,冰凉的液体纾解了夏日的燥热,让Buff的头脑更清醒几分,他无比确定自己在说些什么,“打完这场,也是时候跟赛场说再见了。”

 

  韩商言不置可否地点头,既然是Buff已经做好的决定,那他也不再多说什么。

 

  拿着酒跟韩商言碰杯,Buff解决心中一件大事,虽然舍不得,但也畅快,不禁跟韩商言轻嘲起来,“韩商言,真是不服老不行啊,英雄迟暮了啊。”

 

  这句话似乎在哪里听过,韩商言在回忆里搜索,发现居然是出自自己之口。那是Buff第一次跟队参加亚太区总决赛前,他也曾和米邵飞感叹过,英雄迟暮,人人都会有。

 

  “其实我挺佩服你的,真的。”他认真地对上Buff的眸子,“要是把你换成我,我那时候也下不了那么大的决心辞职打比赛。”

 

  “一时热血冲动行事罢了,为了这事儿我老婆没少骂我。你看我,到底也没能在大众心里留下什么大的印象,不过跟着小伙子们拿了几次冠军,也算是值了。”

 

  双手捧住Buff因自嘲而低下的脑袋,韩商言认真又严肃。

 

  “你不能这么想,Buff。你看看俱乐部的这群孩子们,有几个能保证以后可以扬名千里的?更多的不都是寂寂无名?他们不明白这个道理吗,他们每一个心里都清清楚楚,那他们为什么还在这里,不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拼一把吗?那你呢,你不也一样吗,在这方面,你不输给他们任何一个人。我们尽力过,就不留遗憾。”

 

  一席话说得Buff心里的烦闷去了大半,是啊,哪能人人都像韩商言一样呢,至少他努力过,尽力过,已经比一般人优秀许多。

 

  眼见他面色稍霁,韩商言便知他已经转过这个弯来,就又聊起别的事来:“以后打算怎么办,回济南?”

 

  “是啊,老婆孩子都在那儿呢,总得回去。”想起自家媳妇儿和儿子,Buff面上也浮上一抹柔色,很久没见他们了,怪想的。

 

  “就没想过把嫂子和孩子接过来?”

 

  “怎么,想留我?”韩商言这个提议他也不是没想过,只是在上海找工作比在济南找要难上好多,脑中有个想法闪过,他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出来,“我可是听说二队领队这个位置还空着,你要不嫌弃我,我倒是可以帮你做一做。”

 

  毕东然这个人,聪明,直爽,一点就透,你永远不用跟他多说半句话,他就能猜出你想跟他说什么。韩商言喜欢他这种直来直去的性格,有什么就说什么,无需弯弯绕绕的费脑子费精力,于是他点头。

 

  “不瞒你说,在下正有此意。”

 

  两个大男人四目相对,都爽朗地笑起来,韩商言勾过Buff的肩膀,拿起啤酒一饮而尽。真好,他的兄弟,都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。

 

  决赛还有几天就要比赛,正值暑假,萧然带着孩子坐飞机赶过来给老公Buff加油,暂住在韩商言家。

 

  韩商言这几天忙赛前动员忙训练,几乎每天都睡在俱乐部,家里就佟年一个人,现在萧然来了,也正好做个伴。

 

  Buff的儿子已经有六岁大,开学就要上一年级,虎头虎脑的长得像极了他爸爸,刚来的时候还有些拘谨,没两天就跟佟年玩儿熟了,大孩子带着小孩子每天都玩儿疯了,倒是省了萧然这个正牌妈妈不少事。

 

  这天小家伙跟佟年疯了一天,晚上早早地就困了,钻进被窝里一会儿就睡得香甜,佟年看他睡了,打算自己也洗洗睡,却被萧然叫住。

 

  “佟年,我能跟你聊聊吗?”

 

  两人怕吵醒孩子,就坐到客厅说话,萧然比佟年大不了多少,举手投足间已全然是一个做母亲的人所有的成熟。

 

  “我嫁给他的时候也才21岁。”回忆起当年,萧然神情里还是满是幸福,“那时候啊,就喜欢看他打CSGO的样子,作为一个粉丝,能跟他从相爱到结婚生子,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。”

 

  “后来,后来他退了,我就安安心心跟着他过日子,可谁知前两年他又动起了这个心思,辞职也要跑去打比赛,我就真的有点生气了,跟他吵了一架。”

 

  “我就觉得,都30岁了,怎么还那么冲动呢。我可以陪他闯,可孩子怎么办?”

 

  “但是后来我又后悔跟他吵,我当初喜欢的,不就是这样的他嘛,凭什么就非得让他变一个人呢。”

 

  “前两天他跟我说,这次打完就真的退了,我听了又开始心疼他,他多喜欢打职业赛啊,就要退了。”

 

  “你说,我是不是很可笑,忽晴忽雨的,谁能受得了。”

 

  萧然自顾自说着,说到后面就低下头,佟年最听不得别人对自己全盘的否定,也不知该怎么劝,只好拉起她的手。

 

  “我懂你的感受,真的。”佟年认认真真地给她分析,“我也就是现在没孩子,要是有了孩子,韩商言还跟现在一样不着家,估计我也受不了。这不是你的错,也不是他的错,这就是,怎么说呢,他们这个职业的特性吧。”

 

  “我真的很喜欢韩商言,所以我愿意去支持他的一切。”佟年说着柔柔地笑起来,满眼都是爱恋,“他也很支持我的事业,从来不干预我所做的任何决定。我觉得真正相爱的人是不需要太多话语就能互相懂得的,你们肯定也是一样。”

 

  顿了顿,佟年拍拍萧然的肩膀,“Buff肯定没真生你气,他心里的愧疚一定不比你少。如果真想给他道歉,那就好好看他比赛吧。”

 

  萧然抬眼看她,在她身上似乎看到了21岁的自己,自信,张扬,活泼,对爱的人有无尽的信任与勇气,不过是过了几年,自己不信就回不去了。

 

  是呀,她现在最需要做的,是跟Buff一起放平心态,共同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呀。

 

  决赛这天很快就到,佟年特地问韩商言要了看台的票子,拉着萧然和孩子一起坐在观众席看比赛。

 

  时隔多年再次坐到观众席上,萧然一下就找回了当年的感觉,可碍于孩子在身边,她总不好意思大声应援。

 

  佟年看出她的心思,就拉着孩子给爸爸加油,喊得一声比一声大,直带得萧然也忍不住渐渐大声起来。

 

  你看,只要去尝试,没什么做不到的。

 

  台上K&K已经入场,Buff抬头在观众席找人,几乎一眼就看见自家儿子被佟年带着又蹦又跳,旁边是他老婆,也是一脸的激动,乍一眼仿佛回到两人初识的时候她的样子。

 

  就是那么忽然的,Buff感觉自己的状态回到了十年前,他的全身充满了斗志和力量,他有信心,能在这一场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。

 

  那边在VIP席的韩商言也在找人,很快就看到小姑娘冲他招手,他也举手示意,又看见她抬手就给了自己一个飞吻。

 

  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一下,韩商言掏出来看,是佟年发来的信息。

 

  【带着我的幸运之吻,K&K今天一定能有好运气哒!】

 

  摇头失笑,韩商言又看他家小孩一眼,安心坐下。

 

  他们K&K的幸运星吉祥物大嫂就在这儿,谁敢说他们运气会不好。

 

  今天,他和他的队员们一定有好运加持,再加上实力,他们一定不会失望而归。

 

  英雄迟暮又怎样,到最后无人记得他又怎样,反正他一直在努力实现梦想。

 

  比起捧起奖杯的那一刹那,更值得骄傲的,是他们这群人在光荣背后所付出的汗水与泪水,是所有人为了梦想所做的所有努力呀。

 

  无名之辈又怎样,人生来无名,去时无名也委实正常。

 

  只要心中有梦,就足够令人骄傲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end=====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